网架知识

钢网架高强螺栓规格

类型及规格

网架高强螺栓的螺纹规格从M12~M64,具体可见:《钢网架螺栓球节点用高强度螺栓 GB/T16939-1997》 ,其中M20以下的多用在装饰网架结构中。因为节点的构造中有着固定的相互关系,因此,网架高强螺栓每一种规格的螺杆长度也是固定的,具体可参见相关资料。为网架高强螺栓与套筒是配套出现的,所以节点设计时受压杆件是根据验算套筒承压来决定螺栓规格的。


质检与验收
网架高强螺栓的产品检验验收的主要依据是《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-2001》及《JG12-1999 钢网架检验及验收标准》。
《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GB50205-2001》中将网架高强螺栓作为标准件进行进场检验验收的,具体见4.4条。而且4.4.5条专门有“表面硬度试验”要求的说明。
《JG12-1999 钢网架检验及验收标准》中规定对高强螺栓的主要检查项目有:硬度、裂纹以及长度。

实体形状
形状如图,特殊的地方是螺杆上有滑槽,而且靠近头部有部分深槽,那是配套的“套筒”(无纹螺母)上的紧固螺钉(销钉)嵌入的地方,因为销钉的嵌入,安装时,转动扳手,可带动螺栓拧入螺栓球,同时销钉在滑槽滑动,当螺栓拧到位时,紧固螺钉正好在深槽的位置,此时拧紧紧固螺钉使其落入深槽,达到止退防松动的效果。
44.jpg
22.jpg
 

 

服务内容
合作新闻
联系我们

徐州峰华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

手  机:13685133345

电  话:13182343888

传    真:0516-83832809

邮箱:2120851977@qq.com